高雄第二處「路口多向違規監測系統」科技執法曝光


高雄第二處「路口多向違規監測系統」科技執法曝光

您是否曾經駕車直行在博愛二路被違規迴轉車輛嚇到;

您是否曾經被占用轉彎專用車道車輛而影響開車情緒及安全,為了用路人安全,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繼之前大中/華夏路口建置違規監測科技執法後,再出新招,第二處「路口多向違規監測」建置完成,投入維護高雄市交通安全行列。

左營區博愛二路、新庄仔路口本處鄰近左營漢神巨蛋,前往百貨公司或商場逛街人潮不斷,常有違規車輛不遵守交通標誌規定違規迴轉或是占用左轉彎專用車道迴轉,造成許多用路人困擾及危害。


左營區博愛二路、新庄仔路口本處鄰近左營漢神巨蛋,高雄第二處「路口多向違規監測」建置完成

經統計博愛二路、新庄仔路(新莊一路)路口106年發生交通事故40件、17人受傷,107年交通事故攀升至47件、28人受傷,108年1-8月也已發生23件、11人受傷,交通事故防制已刻不容緩。

遵守交通規定及維護博愛二路、新庄仔路(新莊一路)路口安全,高雄市警方構思於現有固定式測照設備提升其功能

為了宣導教育民眾遵守交通規定及維護博愛二路、新庄仔路(新莊一路)路口安全,高雄市警方構思於現有固定式測照設備提升其功能,建置「路口多向違規監測系統」,





監測闖紅燈

取締博愛二路、新庄仔路(新莊一路)路口闖紅燈

紅燈左右轉等功能外

對於路口違規迴轉車輛(可以左轉但是禁止迴轉)

取締博愛二路、新庄仔路(新莊一路)路口違規迴轉

違規占用左轉彎專用道(綠燈時在左轉車道直行)


利用直行專用車道進行違規左轉車輛


均能有效監測並舉發

本(10)月份為宣導期,11月1日起將開始正式執法,希望駕駛人能遵守路口相關交通安全規定,達到維護路口安全的目標。


高雄第二處「路口多向違規監測」建置完成,左營區博愛二路、新庄仔路口本處鄰近左營漢神巨蛋

高雄市政府交通警察大隊再次呼籲用路人,請務必遵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及號誌等規定,避免貪圖自己一時方便,而造成自己或他人傷害,確保本身與他人的用路安全。

同場加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