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穿對「鞋」! 開車很危險 !

車裡備一雙平底鞋,開車專用,在開車時作更換,下車時換下來,不要怕麻煩,安全第一。


圖 \ nehodoutozacina

為什麼不能穿高跟鞋或拖鞋開車 


夏天到了,男士穿拖鞋的多了起來,涼爽方便,女士穿高跟鞋的也不少,讓自己更美一些。但出去遊玩需要開車時,有些人也懶得換鞋,直接穿拖鞋或高跟鞋開車,其實這樣是比較危險的。

先說拖鞋,拖鞋與腳的貼合程度非常差。當在油門和剎車之間切換腳,挪動腳時,容易導致拖鞋滑落,一旦滑落,會非常危險。




其實腳也會盡力來保持不讓其滑落,那麼移動的速度就會變慢,活動不靈活,弱有緊急情況發生,踩剎車的反應速度會明顯下降。若是天熱腳出汗了,即使沒有滑落,腳使勁時也容易打滑,踩不准剎車或油門踏板。另外,穿拖鞋踩油門或剎車,腳感也會很差,對它們的深淺力度把握不准。

再說高跟鞋。腳的支撐點會變高,會導致油門和剎車都無法踩的太深。鞋跟又高又細,踩剎車或油門時,腳跟無法往前移動太大,只能腳掌移動,因腳的彎曲度有限,所以緊急剎車時,很難使出較大的力量。這樣開車也會比較累,因為靠細鞋跟支撐,腳得不到很好的休息,而對於油門和剎車的力度也是把握不准。



相關數據


日本女性駕車者出車禍70%因為鞋子


許多人都為電影上這一畫面心臟搖動:

轎車車門開啟,穿著高跟鞋的一雙玉足輕盈落地。

不過,如果把魅力十足的高跟鞋和慘烈的車禍擺在一起,恐怕會令女性車主“花容失色”。

有報導稱:日本女性駕車者發生的車禍中,70%是她們的鞋子惹的禍。

英國一項權威調查結果也顯示,女性高跟鞋已成為釀成車禍的馬路“殺手”。

除高跟鞋外,一些女子還喜歡穿涼鞋、軟底鞋甚至光腳開車,這同樣具有危險。

據調查:
全英國女性駕駛員中,穿鞋不當者比例高達80%;66%稱開車時經常穿高跟鞋;33%承認經常穿涼鞋開車;另有18%坦白她們光腳開車;大約10%的女司機認為,由於穿高跟鞋,她們出過一次車禍或險些出車禍。只有17%的女駕駛員會在車內準備一雙合適的鞋,23%女司機聲稱不會為開車專門換鞋,即使知道這麼做更安全。


最好在車裡備一雙平底鞋,開車專用。開車時換上,下車時換下來,不要怕麻煩,安全第一。


延伸閱讀 :

秒煞黃金2秒鐘

高溫造成爆胎事故多三成


『輪胎安心呀』定期產檢私藏必訪口袋名單,定好位、安好胎!!!




到108/09/15止 凡消費滿2000元即可參加抽獎,頭獎 Vespa 125c.c 機車,還有北越雙龍灣公主號遊船、日本自由行...等其他獎項。


真便宜汽車百貨輪胎季會員抽獎

真便宜汽車百貨輪胎季會員抽獎


真便宜汽車百貨輪胎季會員抽獎


真便宜汽車百貨輪胎季會員抽獎




真便宜汽車精品百貨生活館12家門市資料

雲林斗六店:
服務專線:05-5353111/05-5350521

台南新營店:
服務專線:06-6595333/06-6595707

台南永康店:
服務專線:06-2435199

高雄岡山店:
服務專線:07-6242695/07-6242696

高雄左營大中店:
服務專線:07-3504023

高雄左營曾子店:
服務專線:07-3436388 07-3436136

高雄建國店:
服務專線: 07-7113370 07-7113380

高雄小港一店:
服務專線:07-8036780/07-8035745

高雄小港二店:
服務專線:07-8062841

屏東忠孝店:
服務專線:08-7336386

屏東建國店:
服務專線:08-7535050/08-7537070

花 蓮 店:
服務專線:03-8560123

#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

#信用卡分30期零利率

#雲林台南高雄屏東花蓮

#一家消費12家服務

門市資訊 
https://www.jpy.com.tw

優質環境、技術本位、專業團隊、服務至上